yankewen_

【三源】1


三源好嗑!

不见得有2有3 :D

瞎编乱造,oooo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哥。我们做闺蜜吧。”通常是“芮哥”或者“三哥”,到小孩口里就省了前缀。乍一听别扭,倒不觉得意外,毕竟就是这么个小孩,穿老头汗衫的小孩,逮着人就是“哥”或者“姐”的小孩。但这一声“哥”的意味却有所不同:少了点散漫,多了点装乖卖萌的成分,又有点像要理直气壮霸占不放。团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,于是小孩的口音也变得五湖四海。说得特别好的是一句“咋回事儿呢”,冒充东北人不在话下。小孩口音虽杂,东北意味却尤其明显,人人都说东北口音传染力强,但这不是主要原因。

要芮哥来说,差六岁就是隔了辈。穿老头汗衫说明眼光有问题;梳彩虹头唱杀马特的歌那是被人带坏;关系好意味着老操心。

小孩确实是小孩。倒不是情感稚嫩,只是情感的表达方式稚嫩。敛不住,只知道蹬蹬往外冲。却不知道,想靠近是不能太明显的,想被关心是不能伸手要的,喜欢是不能连着说十遍的,哪怕是兜着一层幌子:“我们做闺蜜好吗?”

“哥。”这我不会,那我不会。这是什么呀。哥,帮帮我好吗。我直播呢,哥你坐过来一点好吗。跟谁在一起,跟芮哥呢,你们看。喜欢直播,直播总想让她入镜,这样回首,你的故事里总有她。

不是爱跟人相处的人,对你才贴着黏着。不是心思多的人,跟你才想起来绕路去远一点的超市。记得和你一起的所有细节。就像这天晚上的聚餐,忽然想起来之前说过的闲话,心思缭缭绕绕:“点酒吧。”芮哥几乎想敲小孩的脑袋,零零后,怎么想着喝酒。你说,别小看人,成年了。芮哥听到这句话,没能反驳,欲言又止。她从来没把你当作成年人,你知道。

曾经忽然觉得生气,将她一军:“那我叫你阿姨好吗?”她愣住,笑起来:“不好不好。”就算当你是小孩,被叫阿姨也太伤了。你的心情于是明亮起来:不要小看小孩。

就像此刻,你不管不顾地点了酒。其实没什么阻力,除了她,都没有人拦你。所有人都知道你成年,十足大人。只有她不觉得。芮哥说:“我不喝酒。”你执意,台词都想好了,诸如“干了这杯酒从此就是闺蜜”。芮哥笑着说:“真的不行,我酒精过敏。”原来是这样,那就自己喝。上海人杯杯豪饮,东北人在一旁神色清醒眼神清亮地着急。小孩啊小孩啊,不能再喝了。酒很甜。你别不信,后劲老大呢。我酒量很好。小孩子真的不可以喝太多。你闷头喝掉手里一杯,有点呛了,但憋着没让她看出来。回头你喝多了可不得我把你背回去。传说中直男式发言,你只当没听见,反正她对于你说的话也总当没听见的。你的酒量当然一点也不好,你甚至不爱喝酒,今晚这样,只是想让一句数年前的玩笑话成真。

我们做闺蜜好吗。我们做闺蜜好吗。我们做闺蜜好吗。怎么会不知道呢,死缠烂打是有败无胜的路子。其实不知道的是你,说到第十遍,你不知道我有多无望。

没有断片,但确实走不太稳。一群人推门而出,夜风吹得小孩心情浮漾。嘴里多么嫌弃,芮哥还是贴着你走,就像吃饭的时候她从来没有拒绝坐你旁边。你看她频频侧头看你,心里窃喜,盘算一会儿怎样赖着她讨要牵手。可是现实比那更好。芮哥站定了,背对你弯下腰:“上来。”结果你害羞,踌躇不前:“你能不能背动啊……”芮哥说:“磨叽啥呢。走路这么晃,看不下去。”你伏在她肩头,松松攀住她脖子,世界在你周围摇摇晃晃又稳稳当当。芮哥碎碎念:“傻孩子。刚才怎么劝你的,非不听。”非但刚才没听,现在也没在听。你只是借着路灯,看她因使力而微微泛红的脖颈和脸颊。真想开直播啊,直播是天底下最冠冕堂皇的借口,从不胆怯的助手,可靠又久远的留念。

在曾经那段玩笑话里,买醉的源源半夜敲了芮哥的门。付诸实践并不容易,酒毕竟没有让你醉到忘记紧张。该穿什么?动物睡衣未免更像小孩,吊带又太刻意。你最后没有换衣服,仍是吃饭那一身。芮哥来应门,看到是你,居然笑起来。于是你知道了,你记得的她也还记得。谁能抵抗这一种笑?她放你进门,你松一口气。芮哥说:“来干啥呢。”你重新紧张起来,局促不安。芮哥笑着问:“今晚是打定主意不回去啊?”你感到酒意又上了头,思路模模糊糊。芮哥也看出来了,她说:“没事,躺我床吧。外套脱了。”

那一夜不再有别的事。买醉的源源半夜敲开芮哥的门,强占着芮哥的床睡了一宿,害芮哥不得不拿两张凳子拼一起对付一晚。本是个吐槽的好话题,但芮哥没有在mc、直播、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对任何人讲,所以自始至终,这件事只有当时恰好路过走廊的几个人知道。拿芮哥的话来说,小孩子做的事,长大了准后悔,呵护小孩健康成长是每个社会人的责任。那一夜,源源其实只占了床的小小一角,是芮哥终究不肯和她一起躺。为此,源源心想,她那“闺蜜”名头下枝枝蔓蔓放肆生长的心思,芮哥恐怕全部知道。

其实才意识到,记得和你一起的所有细节,不是因为记忆力有多好,只是在一起的时光实在太少。

但是也知道,对着有些人不怯于死缠烂打说下十遍喜欢,是因为确信她绝不会收回温柔。

 



评论(1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